成功跨出英國考駕照第一步

早已聽說英國的駕照很難考,就連考駕照都需要事先申請一張“駕照”!

如果想在英國考駕照需要事先申請學習駕照也有人稱它為臨時駕照(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

有了這張學習駕照才可以去考理論筆試與練習開車再報名路考,這張臨時駕照在英國也被視為有效的證件。所以如果沒有開車的需求,還是可以申請一張帶在身上,需要檢查證件或證明自己老到可以買酒的時後就可以拿出來用。好處是可以降低把BRP弄丟的危險,畢竟申請重新BRP是很麻煩浩時費工又花錢的事情。

那麼,誰可以申請呢?需要符合兩個很詭異的條件 

  1. 年紀大於15歲又九個月大 at least 15 years and 9 months old
  2. 能在20公尺遠處讀出車牌號碼 be able to read a number plate from 20 metres away):當然你可以戴眼鏡,你認為自己可以以後呢?也沒人會去檢視這一點

 

費用:網路申請£34 (一週後拿到申請表,申請表送出後再一週才可以拿到)或者郵局£43 (約三週可以拿到)

需要準備的資料:BRP、護照號碼、一張證件照

 

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的網路申請過程:

首先填寫填寫網路申請資料: https://www.gov.uk/apply-first-provisional-driving-licence

填寫完畢後線上刷卡付款£34 後,就會收到確認郵件,並且提供你的Application Reference Number

查進度的網址:www.gov.uk/track-your-driving-licence-application. (非常沒有幫助的網址,因為他們並不及時更新進度)

 

付款後,需要等待大約一週的時間(我四天就收到了)他們會把application completion form寄到家裡來

(其實我當時內心充滿疑惑,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填寫申請表了,倒底為什麼我還要再另外等待他們又把另外一份申請表寄來呢?)

其實這個表格只是告訴你需要附上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以及照片和本人簽名,一起寄回去。(護照與BRP選擇一項寄回去就可以了)

這絕對是一個非常複雜又無法稱的上是線上無紙化的申請過程啊!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未來的一個月內要出國的話,必須打電話過去延長這個申請的有效期限,不然很可能你在要出國的時候,沒有護照或是BRP可以用。畢竟英國的效率是很堪憂的,他們自己也很清楚。

 

另外,如果你沒有附上Special Delivery的回郵信封那麼他們會把你的正本文件用second class 的方式寄回來,如果仔細閱讀表格後方的說明,連他們都覺得這是一個不保險的方式,建議還是多花一點錢,買一個保障。不然護照或者BRP弄丟了會更麻煩,所以我又額外花了13.20英鎊的郵資。之前版友也分享過BRP被他們搞丟的是事情,所以這個錢絕對是省不了!

 

最後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申請時程嚕!

線上申請付款後四天就拿到紙本表格了

  • 1015日將表格和證件寄出
  • 1026日收到一張紙跟我的BRP。紙上告訴我,未來兩週內會收到學習駕照。
  • 1028日我就收到熱騰騰的學習駕照啦!

 

 

以下圖片是26日隨著證件寄回來的那張紙,就是長這樣

IMG_2786.JPG

前前後後這件事情居然只花了我大約兩週的時間就完成了,可以說是我在英國的居住史上效率最高的前三名。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