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很流行海外婚紗,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與經驗,給需要的人參考。

 

海外婚紗團 VS. 當地業者哪一個好呢?

由於我們目前主要就是住在倫敦,所以在倫敦直接找工作室拍照比在台灣找海外婚紗團來的方便。

其實我也很想尋找台灣的團隊,但是在考量禮服的限制,事前與拍攝當天的交通外加我隨時在倫敦都可以找得到人,溝通上也沒有時差之類的。

就只好捨棄台灣的海外婚紗團,而選擇當地的業者。雖然英國人沒有在另外拍婚紗照的習慣,但是由於華人超級愛到倫敦來拍婚紗照。

所以還是可以從谷歌上就搜到很多華人的婚紗攝影工作室,大家可以多方比較參考。

當然我必須要說費用會比台灣拍照,但是跟台灣的自助婚紗一樣,你可以拿到數百張的原片,不像是傳統婚紗公司拍照就只有那幾張照片。

他們接很多海外來的客人,所以所有的溝通事宜都可以透過網路,基本上的價格大多很公開。

細節上也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例如要千方百計的帶禮服出國或是只能挑選輕婚紗之類的或是指定的配合地點你不熟悉或是太遠。

但老實說,婚紗照本來我們是想要省下來的,所以我要求的不多,工作室要離家近還要英文流利溝通,最後希望是華人新娘秘書(怕被畫成唱戲的舞台效果)這樣就好了。

於是.....我就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離我們家最近的工作室,然後就決定是它了 XD (是的,延續我英國婚禮的準備方向,最輕鬆簡單的就對了)有多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裡  

 

首先,我個人認為這一間工作室和台灣或是近期流行的韓國的婚紗相比妝髮和修圖都是走比較自然清新古典優雅的路線的外拍路線

他們擅長利用景色或是建築來襯托出美感,雖然我找的是一間華人公司加上我的攝影師剛好也是來自台灣.但是整體風格看起來還是和台灣的婚紗很不相同。絕不是那種酷酷的韓風。

比起台灣的婚紗公司甚至是工作室,我覺得我選的這家規模算是滿小的,可以挑選的禮服其實不多,也不是很美

如果你很“挑”那建議從台灣租禮服自己帶來,不然會有點失望。

但是說穿了,拍照其實要天時地利人和,穿什麼固然重要,但別騙自己了,自己本身的條件也是很重要的。

小叮噹穿了漂亮的衣服也不會變成Cinderella,就算事後人家願意把你PS成Cinderella,那也真的太欺騙自己與社會大眾了。

再來,不可避免的攝影師與造型師功夫也是很重要的,這兩點就足以化腐朽為神奇。 (他們還幫我把維修中的大笨鐘修圖了呢!)

 

先前準備

關於拍攝,我們兩個完全沒有準備自己的道具(有點後悔其實應該要的),尤其是我們就住在倫敦不需要千里迢迢。真是太懶了我

我們在拍照的前一週,到工作室試穿禮服與西服。(海外的前一兩天也可以,因為他們禮服都用綁的,一般亞洲女孩的身材都適用)中間有什麼造型上的要求或是疑問就是透過網路溝通。

但由於我的身形比起平均來說稍顯瘦小,所以還是台灣的服務比較好會先幫你丈量修改,這裡頂多當天拍照換好衣服後幫你稍微把腰縫起來,肩和胸不會幫你任何的修改。

這點對我來說有點悲劇,不過還好最後拍照成果看不太出來。

另外,由於我們兩個身高差距大,所以我有準備超高高跟鞋,不然其實禮服都蓋住了也看不到。穿一雙舒服好走好站的鞋子最重要啊!

海外來的朋友也可以和工作室借高跟鞋,這樣就不需要背這麼重了。

 

 

拍攝當天

由於我們沒有什麼特殊地點的要求,所以不需要一大早起來真的很適合夜貓子的我。

我們拍攝的地點包括:倫敦大笨鐘,倫敦塔橋,聖保羅大教堂,利德賀市場,倫敦眼 (全程有外景專用 7 人車接送 )

這些這點也是婚紗公司一般當日包套的行程,如果沒有特別想去哪或是海外來的朋友沒主意的話,直接選套裝行程就夠了。

這些地點都是倫敦的知名地標,呈現出來非常的歐風,一眼就知道你在倫敦拍婚紗。完全是用大景再撐場面的!!

 

當天我們十點到工作室梳妝打扮,約1230出發,一路拍到晚上1030,又遇上熱浪超過30度的高溫,讓我們兩個累到歪腰。

所幸全程有小巴和司機以及攝影助理陪同,完全不需要動腦只需要跟著指示走就行了。

在英國拍婚紗一定要挑對季節並要祈禱不要下大雨,因爲冷起來新娘可是很辛苦的,地板濕拖地的白禮服也會很慘。

真的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好天氣,其實還有一點太好了!好到眼睛張不開,又曬傷。

建議要到英國拍照的各位6-9是比較適合的季節。不然天氣太冷了,風太大。穿新娘禮服會辛苦。聽化妝師說之前還有新娘冷到想吐呢!

 

拍攝完畢後續

拍攝完畢後,七天左右他們會把所有的檔案傳到網路硬碟上提供下載並且讓我們選擇想要調整的照片,也許是因為張數比較多所以他們告知的修圖時間約四到六週。

事後的溝通全程都透過網路進行,滿省事的。完成後的圖片採用網路硬碟的方式下載。

修圖確認後,再選擇需要的印刷品照片,我本來是不要相本的,但是我公公想要一本。所以我們就打算印一本來送給他嚕!

相簿的排版與印刷也要四到六週的時間。所幸距離台灣婚禮還有半年,所以我們並不著急。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時程:我八月底拍照,十月初才拿到修好的照片電子檔。然後還要選照片排版等印刷(又要等四到六週)

所以如果到海外拍婚紗的大家,建議婚期至少半年前就要出發拍照了,當然如果有時間可以提早八個月到一年會更好。

當然,還要記得預估你拿到照片後想要印刷謝卡或者是喜帖的時間 (結婚的瑣事還真不少啊!難怪很多人都花將近一年的時間準備)

 

 

想要看更多圖?請再耐心等等摟!

先不論結果是否滿意,但花了這麼多錢我一定會公諸於世的啦 XD

KNG01 (425).jpg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