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周週又1天-超音波掃描

話說經過了20週的掃描檢查,就僅僅讓我比較放心放鬆一個晚上。

隔天中午我又接到醫院通知了,我被要求兩週後再進行一次超音波掃描,因為要追蹤胎盤太低的問題。

目前為止我還真是每個檢查都亮紅燈,一個檢查,總會帶來下一個複檢,說不心累,是騙人的,每次的等待都是焦躁與不安。

這次檢查,我有收到白紙黑字的郵件,說明只允許受檢查的孕婦一個人參與。

在這個新冠疫情的情況下,在這幾個月當中我還能夠不斷地接受這麼詳細的檢查,已很知足,一個人面對已經不算什麼了阿!

檢查當天,馬修雖然不能進去陪同還是考量天氣因素他還是請假載我去了醫院。(地上還都是雪)

哀,大年初一走春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醫院報到…

今天的檢查主要是透過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各部位丈量大小、數一數手指、看看心臟和腎臟的運作、然後再次幫我確認寶寶性別(其實我16周就知道了),然後再看看胎盤還有確認胎位。

今天檢查結果寶寶的發育很正常,甚至太大隻了,然後前置胎盤的問題雖有小小的進步,但還是不在安全標準之內、胎位也仍然不正。

不過醫生很樂觀的說我們可以再等等,並且建議了飲食的調整方式,然後再幫我預約了下次的超音波。

居然在號稱佛係產檢外加疫情嚴重的英國,得到了這麼多次產檢以及醫生見面的機會,突然間覺得這幾年繳了這麼多的費用值得了。

 

24週-見證助產士的神奇力量與兩光GP 

在英國助產士他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護理師,但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次我終於體驗到了,他們用手摸肚子就知道胎位、用尺量肚皮就知道寶寶大小是否正常。

這次的產檢讓我非常感動,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在例行產檢中發現問題,助產士跟我說一切正常的時候我都感動的要哭了!!!!

這次的產檢中,我們討論了20周掃描結果,量了血壓、驗尿、然後準備MAT表格,讓我可以為請產假做準備。

她很耐心的回答我所有問題 ,讓我覺得安心不少。接著就是躺下來摸肚子以及聽心跳。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問的問題當中很多問題的解答都是多喝水。(喝水治百病是全球語言?!

最後,還幫我預約下兩次的檢查日期。 

 

同場加映關於:  maternity prescription charge exemption application

兩個禮拜前我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我申請已經完成了可以去GP領取文件。 所以同一天下午我只好特地再拜訪那家很兩光的GP。

很顯然的他們又出包了,這次是把我的FW8表格給弄丟了,他們告訴我並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然後也不願意幫我追查,只叫我自己上網找號碼撥去詢問。(連聯繫電話都不提供給我) 

Prescription services helpline 的建議很直接,完全沒給他的NHS同事留面子,他們建議別再透過GP了,直接找你的助產士請他線上申請比較快。

此時的我白眼已翻到天邊,從特地去GP那手寫表格申請到現在浪費了我三個禮拜的時間,現在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白費的…(嘆氣!)

 

26周又五天:  熟門熟路的第2次姙娠糖尿病篩檢

一大早我就到醫院報到了,抽血的護理師對我:說你來第二次了啊!那應該知道流程了吧!

是說,在英國去醫院看醫生看到熟門熟路了,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

這次我還被指定了要在同一天順便檢查我的內臟們是否還運作正常。

所以一天下來我被抽管血!!

最後又是帶著黑青的手回家,心驚膽跳的等待下週看報告。

 

順便一提,今天有個小插曲,在我第一次空腹抽血後,護理師幫我貼上了膠帶而不是OK蹦,沒想到過了兩個小時我居然對膠帶起了過敏反應,手臂又腫又紅。

差點找不到地方再下第2針,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問我為什麼不提早說!

我委屈回答: 在懷孕前這個情況並沒有發生過啊!我怎麼知道。

原來懷孕真的會改變體質阿!(筆記)

 

27周又五天

今天的產檢內容: 討論上週抽血報告的結果, 量血壓, 尿液檢查,聽胎心,量肚子大小和預約下次的時間。

今天有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我的妊娠糖尿居然通過了,真是太感人了!!!

我都做好要天天刺手指的心理準備了!但也不是全然都好消息,血液的檢查顯示我貧血,需要額外補充鐵,然後尿液檢查的結果也有點發炎感染,需要把樣本再送回醫院檢查。

助產士告訴我,如果未來一週我沒有接到電話就是好消息。這…又是一週膽戰心驚漫長等待的開始....

 

下集預告: 我在英國自費去做了4D掃描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