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週又5-第二次見助產士

這週是一般的例行檢查,首先我們先一起看了我收到的紙本通知與各項報告。

但因上一次的羊水檢查是被轉介其他醫院,所以助產士也無法連線看到資料。 所以關於羊水晶片的檢查,我還是必須繼續耐心煎熬的等待結果。(羊穿初步檢查已在三天後就電話通知了,一切正常!)

接著是驗尿、量血壓、聽胎心和預約下兩次的產檢、並且提醒我要到GP預約打百日咳的疫苗。

問題來了!!!! 這天當場用試紙測尿液的結果是GLU+++,所以必須在下週緊急去做姙娠糖尿病篩檢。

本來這是已安排在24-28週期間做的檢查,因為我的情況必須提早在下週就-馬 上 去 !!

所以阿,真的不是我公開這個消息,只是我偏偏遇到了所謂的產檢一路紅燈的慘劇....

哪有願意人在倫敦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還週週都要跑醫院的呢?

 我的心裡除了擔心害怕焦慮外,還有無限的無可奈何!

 

18週又5-第一次姙娠糖尿病篩檢 (喝糖水)

帶著一顆害怕的心,一大早我一個人前往醫院 (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規定檢查是不允許有人陪伴的)。

等候室裡除了一般需要抽血檢查的糖尿病患者外,還有不少大肚子的孕婦。我

第一次走進診間還被問了先現在幾週啊?怎麼不見肚子?  其實在這裡一般姙娠糖尿病篩檢大概會安排在24-28週,只是我的狀況特殊才臨時又被安插在緊急檢查的清單下。

喝糖水前,護士阿姨先幫我抽了血,然後要求我當她的面喝一口氣喝完糖水,糖水的味道像橘子口味的能量飲料,我喝完一陣反胃差點沒有馬上吐出來!!!

之後就交代我在外面坐等兩小時,不要到處走動、不要吃東西,最多可以喝一點水或去洗手間。

兩個小時後,護理師阿姨很準時的交喊了我的名子,再次幫我抽血。

因為我的場次算是今天最晚的,所以這次他有時間和我閒聊,他並沒有詳細看我的病歷資料,所以以為我的種種高危險是因為太瘦了,不斷安慰我說他年經的時候也很瘦,最後孩子也是健健康康的,叫我不要擔心。

此時此刻,我在心中默默地嘆了一口氣,哀~我的問題不止於太瘦阿!!!看著自己已經黑青的手臂,我慢慢地穿上外套,接受她溫暖的祝福。

 

後續補充 :  檢查後的隔天早上約11點我就接到助產士的電話了,結果正常。但是仍然是孕中晚期的高危險群,所以還需要再做一輪這樣的檢查!

加油,關關難過關關過!
 

20週又1-超音波掃描

早上我仍在一片嘔吐中度過,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肚子也隱隱作痛

疫情的關係醫院的管制越來越嚴格,連進去婦產科都要報上姓名確認你有在今天的預約名單內才可以進去。

因為被歸類於高危險,所以這次的掃描是經由婦產科醫生而不是超音波師。這次的掃描也就是台灣的高層次掃描,會仔細檢查各個部位做結構評估。

我遇到的醫生非常好,很有耐心的解說、盡可能回答我的疑慮、感覺對工作也很有熱情!

令我鬆一口氣的,大部分的檢查都正常,但是胎盤過低情況沒有明顯的進步,所以還是必須小心和持續追蹤檢查

在英國如果你不是高危險或晚期胎位不正,就只會有12週和20週的兩次掃描,簡直佛系孕檢來著!(有的醫院晚期還會再送你一次)

而我倒是因為狀況連連所以多得好幾次到產檢和照超音波的機會。

這也是我到20 週都還沒有公開的原因啦!

過終於阿~!!今天的檢查結果看來我可以暫時放心了,真是太好了J

 

 下集預告:22週追蹤結果與助產士的神奇能力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