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孕了!!!!   (是的,我自己也完全是驚嚇的狀態)

 

剛開始發現有不對勁症狀的前兩週,我感覺月經來前的腹痛感與胸痛,所以我壓根以為只是因為買房、搬家過程壓力大所以經期晚了。

我除了忙著打包、還去了idea大採購幾次、當然也要兼顧工作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當我覺得不對勁的時候,Clearblue 測出來已經3週以上了。

坦白說..本來以為我已高齡,加上周遭朋友一直給我灌輸懷孕很難的想法,所以我以為懷孕是一件不那麼容易的事情,一切就順其自然也不強求。

結果才一剛開始順其自然第一個月,寶寶就敲敲的來報到了。 知道的當下心情是很害怕的,簡直不知所措。

所以驗到的當天早上…我的心情從短短幾秒的開心轉化為緊張害怕,然後立刻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埋頭繼續工作。這中間我誰也沒有說,只為了讓自己冷靜,我一直等到第二天晚上我才告訴馬修。

他第一時間也是這個臉 

 

電話產檢-8週

在英國沒有大街小巷充斥著婦產科診所,疫情下你的家庭醫生(GP)也不會幫你驗孕。除了到專門的性診所外,大部門的人就是仰賴自己在藥妝店購買的驗孕棒了。

在懷孕的前幾週,你根本沒有機會到醫院檢查,更沒有安胎保胎這回事,一切就是順其自然、適者生存,不合適不夠強壯的胚胎就讓它自然淘汰。

因為我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正好搬家,必須要註冊新的家庭醫師(GP),但又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所以他們告訴可能要等好幾週。

表明了懷孕後居然叫我自己幫自己轉介到附近的醫院去(完全壓根沒有要幫我的意思

不巧遇正好遇上第二次封城,我的第一次產檢居然是透過電話進行的!當時都已經8週了,是的,你沒有聽錯-電話產檢

撥了GP給的電話,電話中的語音提供了一個網址,接下來就是上網填寫病例資料表。

大約過了一周,助產士就會打電話來了。電話內容除了個人資料與確認表格上填寫的資料外,也會跟你確定意願要不要留下寶寶。

 

 

助產士初體驗-10週

終於在天天早也吐晚也吐的情況下,噴泉似嘔吐的日子下。我熬到了在英國第一次見助產士的時間。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在第一次見面的過程中,只有量血壓、抽血和繳交尿液樣本。然後發給我一本英國版的病例孕婦手冊、一瓶維他命、還有一本給爸爸的寶寶相關知識。

連身高體重都不幫你量就叫我走人了!當時我還很困惑的問,你不幫我量體重嗎?她笑著說你自己知道你的體重就好了。當時我心裡只有無限的問號???

 

話說,在這裡不管你做什麼檢查都是這樣的,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她告訴我等七到十天如果我沒接到電話,那就代表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幸好這不是我在英國第一次做血液檢查,所以對於這種方式我已經強迫自己接受了。

在這天也可以確認下幾次產檢的時間,包含我的第一次超音波掃描,算算如果可以撐到那時候,都已經13週了啊!

13週才正式到醫院產檢,難怪這裡常看到地方新聞有的人連自己是不是懷孕了都搞不清楚,因為連我自己到現在也不敢百分百確定阿!!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我接到消息了-11週

恩,就在抽血驗尿過後的幾天,我接到電話了!!

電話中護理師跟我說,我有地中海型貧血,想要確定我的爸媽來自哪裡?並且必須請我們夫妻兩人這週就要去醫院一趟,進一步和我解釋檢查結果,而且馬修也必須要抽血檢查。

雖然她說英國白人比較沒有地中海型貧血這個問題,但為了安全還是必須要做進一步的檢查。(馬修跟我一樣很怕抽血,他應該已經皮皮挫了..)

我擔心的問她,除了這個問題外還有其他的狀況嗎?他告訴我….我必須耐心等產婆或醫院其他科打電話給我。這句話….讓我一顆心懸在那,現在都很害怕接到未知來電。

我覺得這個通知的系統不是很合理,有問題才會有消息就算了,其中一項指數有問題就分到專科部門去聯繫,直接安排進一步的檢查。

如果不幸要有多項需要的複檢的人呢? 除了等待期間,天天的身心煎熬外,有工作的不就光分開請假就飽了嗎?

特別是早期還沒領到證明以及還不想公開的孕婦,這太讓人為難了阿!

後續補充: 幸好馬修的抽血經驗很好,一個大男人動用了產科的3個護理人員來抽血,幸好結果一正常,所以排除了寶寶地貧的可能性。至於其他的問題就是要告訴我甲亢檢查的結果。

 

預告: 下一集會從13週第一次超音波一路講到16週的羊穿 (一整個煎熬悲慘的過程)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